首页 > 家装 > 家居资讯 > 八卦家居 > 正文

开一家民宿就诗意地栖居?错!但她就是爱啊!

2017-06-22 11:09:36 来源:凤凰房产 点击:

摘要:【NO.1 | 壹】这些停留在想象的事,80后宁波姑娘菜菜是不肯的,这个妹子曾经打理着一家微观植物店,成天与植物和宠物作伴,闲时把玩一下文字,悠然自得。
1.jpg  
  【NO.1|壹】这些停留在想象的事,80后宁波姑娘菜菜是不肯的,这个妹子曾经打理着一家微观植物店,成天与植物和宠物作伴,闲时把玩一下文字,悠然自得。       
2.jpg
  本以为是个柔弱的文艺妹子吧,没想到菜菜偶然接触到户外运动,一下点燃了身体里的女汉子基因,进而,一发不可收拾。
3.jpg
 
4.jpg
  这个月还在尼泊尔徒步,下个月就在菲律宾考潜水执照~
5.jpg
 
6.jpg
 
7.jpg
  今天还在草原上喂旱獭,明天就跑去沙漠里骑骆驼……这画风转变得也着实太快。
8.jpg
 
9.jpg
  这还不是全部!在吃货圈她又是大厨。
10.jpg
  难怪有人说,通常好玩儿的人都是不能被一言定义的,菜菜就是这样一个人。
11.jpg
  【NO.2|贰】既然,这么丰富多彩的一个人,恐怕是很难被单一件事给束缚的吧,就当大家都这么认为时,菜菜又做了一件大跌眼镜的事:隐居山林,做一位民宿主理人。
12.jpg
  事出有因,当初她还在打理植物店时偶遇老柿林山居的负责人,请菜菜整顿下民宿周边的自然景观,喜爱挑战的她当即接下了这个工作,一股脑钻到山里。
13.jpg
  来四明山不久后,她便爱上了这种山居生活。而且见证了一家民宿从无到有,也让她产生了浓浓的满足感。
14.jpg
  而随着越来越多的深入了解,老板被菜菜的性格和能力所吸引,干脆把整个民宿都交给她来打理。
15.jpg
  菜菜接手之后,立马对山居进行了大改造。丹湫谷是临溪而筑的水景房。它藏在山谷里,被群山环绕,前面有一条小溪流,像一个独立的小世界~
16.jpg
  从山间采来花种,在屋前铺出一条小路,沿路种上芬芳的月季和绣球花,花开季节,满眼锦绣。周边的丛林便是天然的“淘宝场”,一根枯断的树枝、一个造型怪异的石头、一堆不知名的野花,洗洗刷刷,就能随意摆弄出美丽的景观。
17.jpg
  一栋栋屋舍背山而筑,四面被竹林环绕,恍然若世外桃源一般,精致小资。
18.jpg
  屋子中央则用草砖铺地,造出一片视野开阔的空间,没有高墙的阻拦,群山都成了后花园。
19.jpg
  坐在门前的台阶上,望着没有杂质的天空和闪闪星光,耳边只有山间的清风。
20.jpg
  屋内的陈设也不能马虎,桌椅,床品,全部采用实木材质,用料扎实,做工精细。
21.jpg
  而穿过屋子的住宿区,走过一座长长吊桥便是山居咖啡馆。
22.jpg
  四面被翠绿的青松围合,桥下山间清泉缓缓流淌。
23.jpg
  屋内向阳处打掉了围墙,大胆的开出了三面玻璃窗,清晨,阳光洒满整个大厅,望眼出去是巍峨的群山和门前小溪。
24.jpg
  【NO.3|叁】当初满世界跑的姑娘现在一头扎进了山里,如果以为她过上了诗意的栖居生活,那肯定错了!
25.jpg
  从表面来看,这的确是很多人想想的美好生活。每天关心食物与生活,餐厅的食材选用新鲜鱼肉、时令野生蔬菜。
26.jpg
  搭配上自家的小菜园,出产的绿色无公害蔬果。
27.jpg
  窗前摆放着精心打理的花草,再配上刚出炉的美食,和窗外山景,样样都是秀色可餐。
28.jpg
  在山间的午后,来到这里,点上一杯手磨咖啡,看着窗外的日式渐沉,便能消磨半个下午的时光。
29.jpg
  不过,这些都是客人们的生活。身为民宿主理人的菜菜,实际上并不是这样的。经营一家民宿,有太多琐碎的事情,甚至忙到没有时间吃饭睡觉。
30.jpg
  做民宿,自己就是个成万能工。客房保洁阿姨病了,自己顶上;厨师走了,自己顶上;吧师休息了,自己顶上;可能前一分钟还在灰头土脸整理房间,后一分钟就要穿戴齐整笑颜如花地迎接客人。
31.jpg
  菜菜经常骑一辆名唤“小猴子”的摩托车在山道间呼啸来去,忙得像一阵风。常见一幕是她用脖子夹着手机,一边讲电话一边扒饭。
32.jpg
  既然这么忙,是什么让她依旧留在这里?能留着她的,一是山里的风景,一年四季风景变幻,怎么都看不腻.天气好的夜晚,抬头所见的除了星星还是星星。
33.jpg
  有人说山里的日子很无聊,没有淘宝、网络信号也没那么好。但对于酷爱户外运动的菜小肥来说,这里仿佛是她的后花园,上山下山就如同饭后散步那么自然。
34.jpg
 
35.jpg
  每周,她都会自己飙车下山,在和朋友们短暂的胡吃海喝肆意玩耍之后,回家和父母吃一顿饭,睡一个晚上第二天又风风火火地飙车回山上了。实际上,并没有与现代的物质生活完全脱离。
36_副本.jpg
  更重要的,所有的辛苦,都能在顾客一句“这地方真好,我下次还要来”的评价中得到告慰。看过那么多山川湖海,这处山居不大,却刚好能容得下自己撒野。
55.jpg
  

声明:焦作房产网转载的以上内容,不表明证实其描述,仅供读者参考,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。
相关阅读
网友评论
已有条评论
请登录
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本站立场。
新闻排行
服务条款 法律声明 意见反馈 免责声明 人才招聘 广告发布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
客服电话:0391-8768882 客服QQ:1287642365
copyright ©2010 焦作房产网版权所有
豫ICP备15017369号-5
焦作房产网(隶属焦作焦点房产网络科技有限公司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