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> 家装 > 家居资讯 > 八卦家居 > 正文

最适合懒人养的8种植物 1个月不浇水照样枝繁叶茂!

2017-06-12 10:09:09 来源:凤凰房产 点击:

摘要:【芦荟】家里一定要备一盆芦荟,美容养颜、观赏绿化,靠它都能搞定。作为草本植物,它的耐旱性没得说,根系离土几个月也死不了,相当省事。

56.jpg 

 

1.jpg

    【芦荟】家里一定要备一盆芦荟,美容养颜、观赏绿化,靠它都能搞定。作为草本植物,它的耐旱性没得说,根系离土几个月也死不了,相当省事。
2.jpg
       芦荟不喜欢湿润,半个月浇一次水就行。当然,你忘记浇水也不用担心它蔫死。它喜欢阳光,但不喜暴晒,平常放在光线明亮的地方即可。
3.jpg
  【多肉植物】后台不少人留言说多肉养不活,其实,能把多肉养死只有一种可能,浇水太多了!乐姐自己也养了几盆,一个多月没浇水,照样水嫩嫩的。
4.jpg
  频繁浇水会导致多肉烂根,尤其是夏季,多肉都处于休眠期,更要注意少浇水。一个月喷洒一次水就行,千万~千万~千万要少浇。
5.jpg
  【空气凤梨】不需要水培,也不用土栽,找个容器悬置起来就能养活,它靠吸收空气中的水分和养分为生,放在家里很是特别。
6.jpg
  养过空气凤梨的人应该都知道,只要偶尔在叶子上喷点水,再偶尔放到室外晒晒太阳,它的长势就能特别好。作为耐旱界的佼佼者,懒人养准没错!
7.jpg
  【金钱树】金钱树学名雪铁芋,它的根系发达,很容易储存水分。因其耐旱力较强,而且寓意很好,成为不少人家最喜欢养的植物。
8.jpg
  金钱树喜欢暖热略干燥的环境,它不耐水湿,浇水过多会造成根部溃烂。一般等盆土干燥时再浇水即可,浇至不积水最佳。
9.jpg
  【仙人掌】说到耐旱植物,肯定离不了仙人掌。不用怎么浇水,还能抵挡辐射,很是经济适用。能把仙人掌养死的人,乐姐墙都不扶,就服你!
10.jpg
  仙人掌放在房间里一个月浇1次水就行。浇水时遵循“不干不浇,不可过湿”的原则,盆土干了再浇水,浇至七成湿润就行。
11.jpg
  【虎皮兰】客厅里摆放一盆虎皮兰,整个家的格调就上去了。关键也不需要怎么打理,任其自然生长就是啦~
12.jpg
  虎皮兰正常情况下半个月浇一次水,不要完全浇透,然后放在通风的位置晾着水分,以避免根部溃烂。当然,如果你一个月都没想起来浇水,它也是能存活的。
13.jpg
  【光棍树】光棍树学名膨珊瑚,没有花、没有叶,只有光秃秃的茎干,所以得名光棍树。它的耐旱性极强,哪怕2个月不浇水,一样翠绿鲜嫩,特别好养。
14.jpg
  光棍树浇水时一定要控制水量,不可浇得太多以防烂根。到夏天温度高于30℃时要停止连续浇水,此时它处于休眠期,1个月浇1次水就行了。
15.jpg
  【君子兰】养一盆能代表主人形象的君子兰,叶片宽厚,花朵秀美,特别适合放在家里。君子兰喜旱不喜阴,一般半个月浇一次水就行。
16.jpg
  等到盆土表面发白干燥的时候再浇水,土壤保持一般湿润,浇一次能管大半个月,着实省心。切忌不要频繁浇水,极容易烂根哦~养一盆不浇水也能长好的植物,还能给家里增添几分美感,何乐而不为呢?
55.jpg

声明:焦作房产网转载的以上内容,不表明证实其描述,仅供读者参考,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。
相关阅读
网友评论
已有条评论
请登录
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本站立场。
新闻排行
服务条款 法律声明 意见反馈 免责声明 人才招聘 广告发布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
客服电话:0391-8768882 客服QQ:1287642365
copyright ©2010 焦作房产网版权所有
豫ICP备15017369号-5
焦作房产网(隶属焦作焦点房产网络科技有限公司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