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> 家装 > 家居资讯 > 八卦家居 > 正文

地板PK瓷砖,有这几大优势就够了!

2017-05-12 08:51:20 来源: 点击:

摘要: 家居装修的时候我们往往容易陷入两难的境地,不知道选择怎么样的装修材料,就比如地面装修的时候应该选择地板还是瓷砖呢?有人说瓷砖比较好打理,选择瓷砖比较好,有人说地板比较舒适,选地板好。那么,到底该怎么选择?

  很多人都在纠结装修选择地板还是瓷砖,看完下面的这些对比,你肯定就能知道怎么选择了!

1.jpg
  一:安全
  比起瓷砖来,地板安全多了。首先不容易打滑,适合有老人和小孩子的家庭。
  木地板摩擦系数大,不容易打滑,家中有老人或者小孩子,更适合地板。买家装还是要把安全放在首位。瓷砖摩擦系数小,容易打滑,老人小孩一旦摔跤则后果不堪设想。

2.jpg
  二:保养
  地板缝隙少且浅显,不容易积累污垢,容易清理;不易开裂,就算人为造成的损坏也能局部更换。瓷砖缝隙多且很深,容易积累污垢,难清理;刮花明显,碰坏时裂缝大,更换的话一片碎裂得全部更换。
  很多人认为实木地板怕水,而且受潮会起拱,而地砖则不怕水,好打理。事实上木地板可吸潮,尤其家住一楼的住户,用木地板最合适,冬季家里不会出现阴冷阴冷的感觉。
  三:美观
  地板木性温和,给人感官上的温润感,并且纹理自然、色泽亮丽,可以很好地表现一个人的生活品位。如:手抓纹地板、浮雕地板、拼花地板等。而瓷砖给人感觉冷冰冰生硬的感觉,工艺单一,在色泽、样式上受到局限。

3.jpg
  四:施工
  地板施工工艺是恒定的,有统一的技术标准,不影响花色材种的选择;瓷砖施工复杂,没有统一的技术标准,尺寸测量难,易出现窄条砖;没有包安装,自己雇人安装,占用时间、精力、金钱。
  五:成本
  同等瓷砖价位能买到高档实木地板,地板安装简便,安装损耗小;瓷砖铺设过程极易出现破损,产生额外用费。

4.jpg
  六:环保
  木属温性,它在人类保持体温、抵御恶烈环境过程中扮演着人类庇护所的作用。地板是天然的木头加工而成,绿色环保,舒适性强,小孩子可光脚在上面跑来跑去。而瓷砖具有放射性物质,对人体有危害,无形中是对家人产生严重危害。
  近年来很多专家都指出:在现有的,包括石材、地砖、木质地板等各种地热地材中,只有实木地热地板具备了无甲醛、无辐射,并且脚感舒适,能够调节温湿度等各种优点,所以在可能的前提下,铺设纯实木地热地板是消费者最舒适最环保的选择。

5.jpg
  七:保温
  地板导热慢,保暖性好,调节室内温差,能改善家居环境;瓷砖导热快,蓄暖力差,四季都显阴冷。
  实木地板的木材特性是,气候干燥,木材内部水分释出;气候潮湿,木材会吸收空气中水分。木地板通过吸收和释放水分,把居室空气湿度调节到人体最为舒适的水平。科学研究表明,长期居住木屋,平均可以延长寿命10年。
  冬季,实木地板的板面温度要比瓷砖的板面温度高8℃~10℃,人在木地板上行走无寒冷感;夏季,实木地板的居室温度要比瓷砖铺设的房间温度低2℃~3℃。

6.jpg
  八:隔音降噪
  实木地板可吸潮,降噪音,可舒缓情绪。心理专家也建议,家里铺实木地板能降低噪音,会比铺地砖更让人精神放松,对现在越来越多压力的都市人来说有缓压作用。选用实木地板,不但使脚感舒适,而且可大大降低对楼板的撞击噪声,从根本上解决了噪声超标问题,使居室更温馨、安宁。
  因此用实木地板装修不仅可以实现美观上的需要,更可以实现身体上的需要,尤其是家里有小孩和老人的,实木地板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。
  焦作房产网推荐:
  焦作焦点房产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8年,专业为您提供一站式的买房,卖房,装修,团购等服务。我们以优质的服务,全方位的整合资源,创新的运营方式,在互联网方面为焦作市房地产市场提供专业和完整的服务。为房产开发商缓解了卖房压力,给广大网友幸福安家带来帮助。
  因公司业务发展需要,焦作房产网计划招聘行政专员、电商专员、营销顾问、新闻编辑等相关职位数名,欢迎您加入焦作房产网,共同为网友打造优质内容服务。
  具体要求点击↓↓↓↓↓↓查看
  

声明:焦作房产网转载的以上内容,不表明证实其描述,仅供读者参考,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。
相关阅读
网友评论
已有条评论
请登录
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本站立场。
新闻排行
服务条款 法律声明 意见反馈 免责声明 人才招聘 广告发布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
客服电话:0391-8768882 客服QQ:1287642365
copyright ©2010 焦作房产网版权所有
豫ICP备15017369号-5
焦作房产网(隶属焦作焦点房产网络科技有限公司)